【泰辰泰】出走的流浪猫


1.


阿泰退役之后,先是做了两年教练,后来留在上海,开了一家宠物商店。


他原本是对宠物之类的东西一窍不通的,直到有个人说他,“一吃完饭就像吸了猫薄荷的猫”。


“猫薄荷是啥?”泰同学不求甚解。


“就是猫界的海洛因,猫吃完要么瘫在那儿,要么撒娇打滚,精神不正常,跟你似的。”辰老师耐心解答。


后来阿泰有一次路过一个宠物商店,顺手买了些猫薄荷带去仙阁基地玩,给猫嗑嗨了,给自己也玩嗨了,之后就借口想猫,没事儿就去仙阁溜达。

那一阵子,阿泰经常请教爱猫人士无痕,仙阁的猫都吃什么玩什么阿,无痕知无不言,甚至乐不得让阿泰天天来,不知道省了多少猫粮钱。


“你怎么不自己养一只?”辰鬼终于感觉阿泰最近来得好像有点频。


“养不起,吃得比我都贵。”阿泰一本正经说瞎话。


“猫都养不起还想养猪?”


“猪是经济动物,你懂个屁。”


“哇,你来我们基地,玩我的猫,还骂我,不讲道理。”


“大不了以后老子开个宠物商店,养你的猫,这样够不够讲道理?”


泰老师说到做到。


只不过他现在养的猫,没有一只是辰鬼的。


2.


辰鬼退役以后回了老家,真像他规划的那样,找了份正经工作。除了一周五天不能睡懒觉,其他也没什么不适应的。职场和电竞圈,谁能说得清哪深哪浅。


当年他退役前打得最后一个赛季是拿了个冠军的,他对着镜头笑嘻嘻得说,还好不算耻辱退役,镜头一转又哭得连妈都不认得。


后来又在微博上发自己哭的饭拍,说谢谢大家之类的冠冕堂皇的话,粉丝在下面评论,这个人,到退役了都不发自拍。


辰鬼翻着评论,偷笑着回复了一句,自拍都在阿泰那儿,你们找他要阿。


接着放下手机等饭桌对面的阿泰微博爆炸。


“哇,我好心请你吃饭你就这么对我,卖队友你这个人。”阿泰把手机扣到一边,捞了一筷子肉到自己碗里,“我得赶紧多吃点把我的钱都吃回来。”


“我说得也没毛病阿,自拍都是拿你手机拍的。”辰鬼赶紧从阿泰筷子底下抢了两块肉,“自个拍瘦脸不调到最大都不行的人,还跟我抢吃的。”


“你有脸说我吗,看看你,圆得下到锅里都能当鱼丸吃。”


“可是我退役了呀,老铁,我再也不用上镜了,不像你,一大把年纪,还非得再打一年。”


“总得拿个冠军再走阿。”


辰鬼有时候觉得,如果说仙阁的冠军有些时势造英雄的感觉,阿泰就有点像是个生不逢时的英雄。


火锅蒸汽熏得人眼有些模糊,好像给人加了一层滤镜,柔软又温暖。辰鬼盯着认真吃肉的阿泰,吸了吸鼻子,是替他感到委屈的。


“怎么不说话了,你不是总有说不完的话。”阿泰突然调侃起辰鬼来,顺便又点了一盘羊肉。


“你才是总有说不完话的那个吧。噢,我忘了,有肉吃就堵住你的嘴了。”


“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才这样的。”


“你可拉倒吧。”


“那你能不能不走?”


突如其来的挽留,辰鬼耳朵里嗡了一声。


锅里的水咕嘟咕嘟得开着,周围嘈杂的声音仿佛瞬间消失了,不知道是什么玄学,辰鬼在答应这个饭局前就一直预想着这个场景,好像期待它发生一样,可是真的发生的时候,他却傻乎乎得愣在那不知该怎么回应。


“哎,你要想走就走吧,这里其实也没什么好呆。”阿泰自己打着圆场,“我只是觉得你还挺适合当教练的,你肯定是个好教练。”


“我其实无所谓,就是机票都买好了,不走怪浪费的。”辰鬼打趣着,试图掩饰不小心流露出的紧张。


两个人的最后一顿饭,也没什么特别。


好像一个和平分手现场,只是主角还没有来得及在一起。


3.


阿泰发现昨天刚被领走的那只黑猫再一次爬上宠物商店的窗台的时候,以为它是像上次一样被主人抛弃了。


昨天这只黑猫是和一只白猫一起被一个笑的甜甜的小姑娘领走的。


“养不起就不不要养嘛,亏我还好心送了你那么多猫粮”,阿泰嘟囔着走出门,抱起黑猫,轻轻揉了揉它的毛,里里外外地检查着它有没有哪里受伤,全然没注意墙垛后面还站了个一米八的男人。


阳光的阴影打得刚好,辰鬼躲在墙垛后看着温柔得不成样子的阿泰满脑子问号,自己离开这几年这个人都经历了些啥?

听老帅说他这几年变了不少辰鬼还不信,辰鬼来之前老帅还酸溜溜得说,阿泰有些“你离开以后就活成你的样子”的意思,辰鬼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骂他矫情。

想到这辰鬼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阿泰终于准备把猫抱回屋里的时候,辰鬼也沉不住气了,故意清了清嗓子,“这位老铁,我在这都快站成雕像了,你还要装多久看不见我?”


阿泰吓了一跳,差点一松手把怀里的猫扔地下,一回头看见辰鬼穿着熟悉的阿迪达斯,昨天那只白猫舒服得躺在他怀里,站在阳光下,眯着眼睛,猫和他都白得不讲道理。


“我操,我是真没看见你,你他妈怎么来了?”阿泰抬腿踹了他一脚当是替怀里的猫报仇。


“我等着某些人来养我的猫阿。”


“哇,昨天那个小姑娘是你什么人?”


“粉丝而已,一个合照换两只猫,划不划算?”辰鬼把怀里的猫轻轻放上窗台,用眼神示意阿泰把两只猫放到一起。


“划算你妹。”阿泰把猫放下,两只猫的爪子搭在一起,又马上缩回去,动作里充满了互相嫌弃,阿泰的眼神落在窗台上,然后突如其来地被两条胳膊圈住身体。


“嗯,我也想你。”


end.

评论(16)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洛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