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G/EDGM队拟】沙海


雇佣兵Y × 特工E
微量EDGM × RNGM
越写越ooc我心态崩了
祝路西法早日把他偶像搞到手吧

*

他曾经预想过自己的死亡,比如从被炮弹击中的飞机上坠落,或是被仇家从一百米外的楼顶一枪爆头,不管哪一个都比被渴死在沙漠里来的干脆痛快。
他感受到自己正随着黄沙一起慢慢的下陷,或许是意识模糊产生的错觉,不过这也无所谓了,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等不到救援了。R那个家伙也太慢了。
再说,那个家伙会想到从沙子里把他刨出来么。
他嘴角动了动,连苦笑的力气都没有。


“想什么呢你。”E对着面前的鸡公煲发呆的功夫,路过的R毫不客气的照着他的后脑勺拍了一巴掌。

“嗷,疼!”E捂住自己的脑袋,委屈巴巴的说,“你下手也太狠了,我还是病号呢。”

一天前,R在沙漠里发现E的时候,他已经严重脱水,昏迷十二个小时才醒过来。
当时E正执行的任务,是对沙漠里的一伙非法制造军火的工厂进行调查,因为任务以调查为主,危险系数低且人多反而不利,所以上头并没有给他派后援。可没想到,因高价购入的新装备与车的磨合不好导致车在半路抛锚甚至搁浅,E就这么被困在沙漠里。

“你也够背的了,车坏在沙漠正中间,亏了你能走出去那么远。”R一屁股坐到滑轮椅上转着圈儿。

“远吗..我也就走了五公里的呢。”E一边嘟囔一边扒拉着剩下的饭,他有点后悔,平时体能训练的时候总是见好就收,如果再努力一点可能也不至于脱水昏迷这么严重。

“是吗,可是你的车离那个绿洲有十五公里诶,我当时还说,没想到你这家伙求生欲这么强。”

“十五公里???绿洲???骗人呢吧???”明明自己是倒在一片沙漠里,哪里来的绿洲?所以他昏迷之后发生了什么?难道脱水还会导致人失忆吗?E陷入了沉思。

*

再次踏上喀拉哈里的时候E做了万全的准备。

这次的任务是假扮军火商去跟工厂谈生意,准确的说R假扮军火商,E假扮军火商的保镖。

“为什么我是保镖??我长得比较像保镖吗??明明谁看都是你比较能打吧。”

“你长得不像保镖,你长得像送快递的。”

看E吃瘪是R每天最开心的事。



“里面人不多,一个负责人,三个雇佣兵,七个工人,那三个雇佣兵也负责进出沙漠送生活必需品。”E一边开车一边给坐在后座忙着戴金项链的R搞科普,“他们不会让你舒舒服服进去的呢。”

“那你上次怎么进去的?”为了装土豪R又从包里掏出两个大扳指套在手上。

“微型航拍仪了解一下。被发现了我就装作是游客,最多把我机子没收呗。”这么说着E突然想到什么,脚下一个急刹,差点没把后座的R甩出去。

“我操,你是不是疯了!”

“快,趁着还没到地方你先来开一会儿。”E麻利的打开后座车门把R拖出来,一路护送到驾驶位上,给他系上安全带,车门关上之前又补上一句,“乖。”

“你这又是犯什么病了。”R一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忙着整理刚刚被弄乱的头发。

“我之前放了两个航拍仪出去,其中一个我一直把着遥控器是为了拍到工厂的信息,另一个是打掩护用的,设定好航线以后就放它随便飞了,设定好的航线完成之后它会按照GPS回来我所在的位置,也就是说,另一部航拍仪里可能会有我晕倒以后的录像呢。”E一边鼓捣着电脑一边解释着,“我原本以为这里面只有沙漠风景就没看过它,我刚刚突然想起来,说不定这里拍到了是哪个海螺姑娘救的我这一命。”

“做梦呢海螺姑娘,我看沙漠猛男还差不多。”R无时无刻不忘记吐槽。


两分钟之后,R听到了后座传来女高中生一般的惊呼,“我操?啥情况?我操?我操?”

“咋了,是海螺姑娘太美还是被我救你时候的英姿帅到了?”

“我心态崩了。”

“不会是真的被我说中了沙漠猛男吧...”

“我心态崩了。”

*

果然如同E所说,车开进沙漠不久就被两个全副武装的蒙面男人拦下,全身上下搜了一遍,上车以后又被戴上眼罩。

“这沙漠里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谁能记得路阿,当我们是神仙吗?”R从语气到动作都表现出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

“不好意思二位,理解一下,这人命关天的事儿,还是谨慎一点好。”

R见对方语气还算客气便没再找茬,往椅背上一靠准备睡觉。

这两个人说话的时候,E一直乖乖的呆在一边坚守作为保镖的职责一声不吭,直到视线落在另一个佣兵身上,眼睛被蒙上之前,他与那个佣兵有了一次对视。E张了张嘴,没有出声。

是他吧。

他为什么会在这?

他为什么要救我?

E舔了舔嘴唇,努力回忆自己昏迷那天的事情,却还是一无所获。

但他确定一件事——这个佣兵他是认识的,那个时候大家都喊他Y。

*

E跟Y是警校的同学,一个理论课第一,一个格斗课第一,入学整一年,两个人都因为年少气盛互看不顺眼,直到大一的期末考试结束后在天台约了一架。
结果可想而知,E输的心服口服。
从那天开始E一见到Y就大哥长大哥短,成了大哥的小跟班,周围的同学对这一转变都大跌眼镜,几乎全院的人都目击过,Y风雨无阻的陪E跑步锻炼体能,E通宵陪Y背书复习功课。

果然优秀的人都是相互吸引的阿,被闪瞎的同学们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再后来,他们就毕业了。身边的大部分同学都进了警局,也有的转行做了别的工作,只有他们两个去向不明——E因为成绩优秀被选进了政府的情报机构,从那之后他各方打听Y的消息才知道,Y被送上了战场。

他来做雇佣兵,应该是退伍了吧。

E有些失落。

他还记得毕业那天,一群人穿着制服互相拍照合影的时候,老师把他俩叫去行政楼的办公室。路上是许久没有过的沉默,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猜到,他们将要面对的,一定是要命的差事。
那天他从兜里掏出一把做工精致的小军刀塞进Y的手里,打趣说就当是小弟孝敬大哥的毕业礼物,Y拿在手里转了两下,然后揽过E的脖子,笑着说,谢啦。

五分钟以后,两个人走进了不同的办公室,再也没见过。

他不知道Y会不会发现,在那把军刀的刀把里,螺丝拆下后最隐秘的地方,歪歪扭扭得刻着他们名字的首字母缩写,像是一个誓约。

他曾经以为自己永远也没有知道的机会了。

*

生意谈的很顺利,需要的信息也都掌握的差不多了。

看不出来R假扮起军火商还有模有样的。

“时候不早了,我们就说好了下个礼拜来交钱提货。”R站起身,朝对面戴墨镜的男人伸出右手,“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墨镜男握手回应。

“诶你们这厕所在哪,我上个厕所再走。”R开始东张西望找厕所。

E皱了皱眉头,这个节骨眼他绝对不是真想上厕所。他跟R搭档时间太久了,抬个屁股都知道对方放的什么彩虹屁。好在墨镜男并没有起疑心,他对身后的佣兵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上前领路。R向墨镜男道谢后带着E跟在佣兵身后出了帐篷。


“你俩有话快说阿。”出了帐篷以后R凑到E耳边小声嘱咐着,“我看着你一直盯着人家瞅了,啧啧,真是一点也不矜持,一点也不随我。”

E听到R的话,原本惊讶的表情慢慢变成了翻白眼,“谢谢您嘞,您小心点别掉坑里。”

*

R消失在视线里以后只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过得好吗?”最终还是Y先开了口。

“挺好的,你呢。”

“还行吧,从地狱爬回来两次,他们不收我,我觉得我能长命百岁。”说着Y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在手里把玩,是毕业时候E送给他的那把,“也可能是有这个护身符的原因吧。”

“阿,你还留着。”E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他从Y的手里接过小刀,刀把上的漆已经被磨得所剩无几,刀身看上去也有点残破得可怜,“下次,下次见面我送你个新的。”

“这个就挺好的,之前在战场上摔坏了,我又给捡回来修上了。”Y说的云淡风轻,“等到下次见面,我们就是敌人了吧。”

日落时的沙丘闷热,汗水流不出,余晖落在黄沙上,话堵在喉咙,他右手拳头握紧,刀身在手心滚烫。

*

那天晚上E梦到了航拍仪拍下的视频中的场景。

他梦见在沙漠中昏迷的自己,一辆越野车路过停留,从车上下来的人摘下面罩,手里拿着水壶,嘴里含着一口水,俯下身,缓缓地喂他喝下去。

他梦见当年在天台教他打架的Y,凌冽中带着笑意,一场大雨浇下来,只剩少年眼里藏不住的心事。

评论(6)
热度(49)

© 卡洛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