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辰泰】如果我们相爱

 

跟维桑太太扯了几天皮,我就在出坑的边缘被硬生生拉了回来。

其实我本来只想写一篇不痛不痒的be,都不打算让辰鬼出场,草率结束。结果@另梓维桑  这个人,就是这个人,我给她说了这个脑洞之后,使劲给我塞梗,然后,我就写成了个连载...所以坑了找她(拼命甩锅!

 

1.

谁也没想到,阿泰退役以后会选择出道做了个演员。弄得四爷逮到就调侃他,

“为了保持身材不吃零食你都能忍?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胖泰吗?”

阿泰说,你懂个球,人要懂得取舍。

四爷翻了个白眼,心想您是受了什么刺激,还皈依佛门了。

 

因为本身外形条件就好,做职业选手的时候有些粉丝基础,再加上圈内几位大佬的一点提携,阿泰刚出道就拿到了一个可以说为他量身打造的剧本,是由一部小有名气的电竞小说改编而成的,男主的经历也与阿泰本人颇为相似,不过比起现实生活,小说中男主的故事还是更加戏剧化一些。

 

在原著小说里,从头到尾基本都是双线剧情,男女主之间没有什么感情线,两个人的交集只有作为对立战队的队长从头到尾互相看不惯而已。并且直到男主退役以后两个人才有了第一次认真并友好的交谈,然后一笑泯恩仇,成为好基友。男主退役后做了一段时间无业游民,基本就是白天琢磨自己未来的事业,晚上闲的话就给女主当陪练,互相说说垃圾话,有种英雄相惜的感觉。

可是到了改编的剧本里,这种俗套的感情戏还是免不了的,不说预告片里粉红泡泡飞满天,宣传期的时候媒体们也都不约而同得把男女主当成cp炒,好在官方声明了男主到最后还是孑然一身,不然怕不是要被原著粉骂死。

 

发布会终于结束了,阿泰从台上下来以后松了一口气,他开始有些想念打比赛的日子了,好歹在台上还有椅子坐着。

 

“一会儿拍完杂志封面还有一个专访你别忘了阿。”经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到了阿泰身边,交代着剩下的工作。

“噢,好。”

阿泰嘴上乖乖得答应着,内心却是崩溃的:

妈妈呀我好饿阿我什么时候才能吃饭阿。

 

2.

办公室的小姑娘拿着阿泰作封面的杂志蹲在辰鬼桌旁的时候,辰鬼已经后悔一万次上次聚餐喝点小酒以后吹牛逼自己认识这个大明星了。

“求求你了,我就要一个签名,没别的要求。”小姑娘双手合十一脸虔诚。

“不是,我也要不着阿,我俩都不在一个城市,我还能给他寄过去是咋的。”辰鬼扶额。

“他后天要来这儿宣传,你约他阿!”

“这个死胖子去哪不好非得上这来干嘛。”辰鬼小声嘟囔着。

“你说啥?啥胖子?”

“不是,我是说,我约不到阿,人家太忙了。”

“要到签名,你这个月策划我包了。”小姑娘站起身,把杂志递到辰鬼眼前。

“那行,成交。”辰鬼接过杂志,心想,不就是个签名吗,他那狗爬字儿我还不知道,大不了老子给你伪造一个。

 

终于熬到下班,回家的公交上辰鬼热得睡不着,烦躁得翻着手上的杂志,一下子翻到一篇阿泰的采访。抱着可能会找到可以嘲笑他的梗的想法,辰鬼认真拜读了起来。

 

Q:非常感谢阿泰发布会刚结束就来接受我们采访阿,那我们就先来说说这部剧吧,大家都说你像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男主,你怎么看?

A:还是谢谢大家的认可吧,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演戏,希望播出以后不会让大家失望。

 

Q:第一次演戏觉得有哪里不习惯或者不好适应的吗?对你来说拍戏什么最难?

A:剧组里所有人都特别照顾我,最开始有点不习惯但是适应得很快。我觉得最难的还是台词吧,比如我们有几场吵架的戏,哇那个台词是真的长,我经常演着演着就忘词了然后自己瞎发挥,特别对不起跟我演对手戏的演员。

 

Q:不愧是职业选手的临场发挥阿,稳。

A:还好还好,毕竟拍戏一条没拍好还可以重拍一百条,游戏输了就是输了,输掉的这局怎么都赢不回来了。

 

Q:听上去你对输游戏的怨念很深阿。

A:那当然,哪里会有人输了还开心的嘛。

 

Q:不过说起来你扮演的这个角色,就是每次输比赛都云淡风轻,好像根本不在乎的样子,我相信很多粉丝跟我一样喜欢的就是他的这种心态,你觉得呢?

A:他只是表面看上去开朗,输了只会说说垃圾话,其实他内心特别敏感,他不会表达出来的,什么都自己扛着。我真的认识这样的人,就算是最最低谷的时候也从不发泄,这么说起来他才像是从这个小说里走出来的阿(笑)。

 

Q:说到低谷期,你的职业生涯有过低谷期吗?

A:当然有过,没有人一辈子都是巅峰。那段时间真的很难熬,我记得我有过一句台词是这么说的,“最难受的是,有时候你以为终于要触底反弹了,但其实触到的只是软绵绵的云彩,你会穿过它然后接着向下坠,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我虽然没有他这么惨,但也非常理解这句话了。

 

Q:你在低谷期是靠什么坚持过来的呢?

A:靠酒精阿。哈哈哈开玩笑,我们还是要正能量一点,当然是靠拼命训练坚持过来的。跟周围人的鼓励和安慰也分不开吧。

 

Q:还是说回电视剧吧,从预告片看你和女主好像有点互相喜欢的意思,你对这个设定怎么看?

A:其实我觉得这个设定蛮好,不是所有感情都狭隘于爱情的,虽然相互喜欢但是不一定要在一起,那个词怎么说,灵魂伴侣,soulmate,就是那种感觉。

 

Q:那你有类似的感情经历吗?相互喜欢但是不能在一起的这种。

A:嗯,其实是有的,就是那个夏天,我记得成都很热,我还穿了件厚外套,我和那个人在街上逛了好久,逛到我快中暑了,最后也没鼓起勇气说出那句喜欢。

 

TBC

 

评论(32)
热度(134)

© 卡洛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