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看图写作文


快车司机阿泰 × 实习生辰鬼


赶出来的流水账 给首页心态爆炸的老师们一人一个抱抱




1.



辰鬼进公司实习的第七天,终于跟办公室里最好看的一位小姐姐说上了话——结果聊天不过三句就被告知:我们星座不和,你这个月水逆,你今天可能要破财。



辰鬼一句“去你妈的吧”都到嘴边儿了,被理智及时拽回来刹住了车,一边回以尴尬的微笑一边心想这人怎么神神叨叨。然后再一次独自加班到深夜。



辰鬼心里苦阿,实习生工资低到泥里,竞争还贼激烈,他要想留下就要努力加班不说,单身狗没人疼,租得房子还不算近,深夜没有公交又没有地铁只能打车,刚交完房租的他一贫如洗,方便面都吃不起成桶的。



可能破财就是这个意思吧。



辰鬼看着自己支付宝两位数的余额,一咬牙叫了辆快车。





2.



阿泰把他的小破捷达停在路边,摇下窗户打算抽完这根烟就回家睡觉,刚抽了两口就被新订单提醒的声音吓得一激灵。



人生阿,就是永远别做计划!阿泰骂了一句脏话,掐了烟奔向接客的路上。





辰鬼穿了一身运动服,背了个小书包站在路灯底下打游戏,依谁看都是个半夜贪玩不回家的学生。



“你是上高中还是大学阿?”司机泰例行搭话。



“我都实习了兄弟!”辰鬼嘴上假装很激动心里还是美滋滋,看来我长得还是很年轻嘛。

没想到司机泰愣了一下,说,“你穿成这样我还以为高中生呢。”



“难道不是我长得年轻?”



阿泰快速别过头瞄了一眼,嗯,大眼睛双眼皮,白白净净的还有婴儿肥,长得有点可爱,就是衣品不行,穿得这是什么玩意儿。



“嗯,是,年轻。”泰老师敷衍三连。



“哇你这个人,也太敷衍了吧。”



“虽然你是我顾客,我也不能昧着良心说话是不是。”



“那你就实话实说,我又不能不给钱。”



“你万一给我差评怎么办,不行,我还是得给予顾客春风般的温暖。”



辰鬼气,觉得这人多半是有病,他抱着书包往后一仰眼睛一闭听着车上循环播放的缘分一道桥,睡觉!





3.



辰鬼还没睡醒就迷迷糊糊得下了车,想起车上不愉快的对话和循环了八遍的bgm,掏出手机就想给差评,掏出手机...掏出手...诶,我手机呢??



包翻了个底朝天,辰鬼仰天长叹,英雄气短,半夜十二点站在单元门下思考了一百种找回手机的办法,筛选出了唯一一个可行的:报警。



接着陷入了新的思想困境:没有了高德地图的我该去哪找警局?



算了,还是回家睡觉吧。





4.



第二天,辰鬼抱着一丝希望早早来了公司,借了占星小姐姐的手机往自己的手机上打电话,听到的却是令人心碎的那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现在的人有没有点公德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辰鬼心态终于炸成了一朵烟花,现在连支付宝里的几十块钱也没有了,一掏兜只有上次在超市买了两大包方便面的小票被揉搓成一团,自己现在就是山穷水尽本山,一无所有本一,身无分文本身。



占星小姐姐毫无怜悯之心得把手机从辰鬼手里抽了出来,说,刚才我上楼的时候保安正赶一辆捷达走呢,司机嚷嚷着还手机什么的,要不你下去看看。



话没说完,辰鬼抬腿就是一个疾跑下了楼,到楼下的时候,阿泰还在跟保安大哥讲道理。



这个瞬间仿佛有一股暖流流进辰鬼的心里,他突然满脑子全是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小女孩摸着肚子说“胃里暖暖的”的画面,以前辰鬼一直觉得她可能是误喝了999感冒灵才会有这样的感觉,多年后才反应过来,她是陷入了爱情。





5.



“大哥,我中午请你吃饭吧,吃啥你定!”辰鬼嘴上这么说,心里想,您可千万别答应阿我就是客气客气我是真的没钱。



阿泰可是听到吃的就两眼放光的主,这能放过吗,“行阿,那就吃火锅呗。”原本送完手机就回家补觉的计划再次取消。



“那...那就加个微信方便约时间地点吧。”认命了,自己提出的请客,借钱也要请完。





6.



事实证明这顿火锅没白请,之后的一个月,阿泰几乎成了辰鬼的专职司机,还是免费的那种。辰鬼要是加班阿泰就到时间去接他回家,不加班就自己坐地铁或者阿泰去找他一起吃个晚饭。

早上还是辰鬼自己坐地铁,因为阿泰起不来。



最开始辰鬼还有点不好意思,嘴上推脱着说阿呀,算了,不用了,不太好,多麻烦你阿。



阿泰说,你上次吃火锅的时候不是说穷得连方便面都吃不起了嘛,再说我也就顺道,还能拉个顺风车。



辰鬼说,你可真是活雷锋,等我发工资一定请你吃饭!



阿泰说,你那点钱还是留着买件好看点的衣服吧,你天天穿这身跟贫困儿童似的,我要是老板都不想要你。



......



从那天以后辰鬼就再也没因为白做车内心愧疚过。





7.



辰鬼知道自己从实习生转为正式员工的那天,收到了阿泰送的一套西服。



啊啊啊啊啊这个人怎么回事??一天不diss我衣品难受是不是??我衣品怎么了??阿迪达斯明明很帅好吗!辰鬼打开盒子以后心里把阿泰骂成筛子,身体还是很诚实得换上衣服,穿去了公司并拍了张自拍给阿泰发过去。



中午十点,泰老师醒了,回复微信。



“帅!哈哈哈哈,还是我眼光好!”



“泰神厉害,说什么都对。我今天不加班,请你吃大排档去不去?”



“不了,我下午有事不一定到几点。”



“噢,反正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那我下班就回家了。”



辰鬼手里噼里啪啦打着字,路过占星小姐姐的桌子,被一把拦住,上下打量了一番说,“你今天桃花味有点重。”



“额....可能是新衣服没洗过的原因吧。”辰鬼语塞。





8.



十一点半,辰鬼下楼取外卖的功夫,发现了坐在台阶上玩手机的阿泰。



“卧槽,你怎么来了?”



“你不是说过了这村没这店,我晚上没时间中午来找你阿。”



“你也不说一声。”



“刚要说,你就出来了。”



“你下午要干嘛去阿。”



“提车去。”



“可以阿,买新车了?”



“正要跟你说,我所有钱都买车了,房租付不起了,咱俩合租你看行吗。”





9.



“你这是邀请我同居?”辰鬼快速抓住了这段对话的重点。



“你怎么那么直白。”阿泰撇撇嘴表示不满。



辰鬼摊手,“那我含蓄得应该怎么说?”



阿泰两手插进兜里摆出一个酷酷的造型,说

“含蓄点就说,你这是想做我男朋友吗?”



end.

评论(20)
热度(129)

© 卡洛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