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辰30天挑战 day5

最适合他们的歌

我选朴树的《清白之年》

前面几段歌词会联想到成都,后面几段就是我心里五年甚至十年后的他们。

我一直想写一篇现实向用清白之年做题目,然而到最后只写了几个无意义的小片段,配着歌词发其中的一小段吧,也是我一直想写的结局。


*
后来,有记者问辰鬼怎么评价阿泰这个人。

“阿泰这个人阿”,辰鬼下意识得重复着,重音咬在“泰”字上,可爱得不行。
他思考了半分钟,脑子里像播幻灯片儿一样闪过画面,最后气鼓鼓得憋出一句,“阿泰这个人,太狗了。”


bgm像是唱到了高潮,也像是唱到了结尾,歌词里这么写。

「大风吹来了 我们随风飘荡
在风尘中遗忘的清白脸庞

此生多寒凉 此身越重洋
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

大风吹来了 我们随风飘荡
在风尘中熄灭的清澈目光

我想回头望 把故事从头讲
时光迟暮不返人生已不再来」



阿泰看着视频里的辰鬼,感觉不管时间过去多少年,他眼角的笑意天生带着明媚,好像天赋似的,总能把旧得皱巴巴的时光照得发亮。

“阿泰这个人,太狗了。”辰鬼笑了,“我结婚他都不来,这个人就是不想给我份子钱吧。”

评论(9)
热度(20)

© 卡洛斯 | Powered by LOFTER